夏狸&

相逢即是缘,我是菜鸟写文爱好者阿狸【评论区可自由评论,必回哦(其实是因为我喜欢聊天)给我动力嗷】

水默随笔——婚礼篇(下)

  “哈哈,光莹,你看他,模样好呆啊!”

  庞尊这个家伙,居然还嘲笑水王子。

  之前是谁嘴硬着还要造电团的?他自己又能好到哪里去?

  白光莹扶额,简直要败给庞尊的脑回路了。

  “好啦好啦,要继续婚礼了!大家都不要傻站着了。”

  关键时刻,还是辛灵仙子主持大局。

  记忆的长卷上,满满的,都是他们的回忆。

  王默挽着水王子的左臂,原本按照习俗,应当是男左女右的站法,可是,他的王子告诉她,他希望她可以站在左手边。

  因为这里与右边相比,是她距离他心脏最近的地方,他希望他们的心是贴近的。

  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情,这么美好的愿望,她怎么可能不会同意?

  水王子的手搭在了她挽着胳膊的手上,深情款款:“默默,我们走吧!”

  “嗯!”

  她轻轻点头。

  一对新人,相视一笑,共同踏入了记忆长廊,以他们为首,身后跟着思思,莫莎,齐娜,罗丽等人组成的伴娘团 。

  小雪人在新娘身后拖着长长的裙摆,小野叶和美情兔一左一右地跟在新人两侧。

  伴娘团再往后,是叶罗丽仙境里众位前来观礼祝福的仙子,有说有笑地跟在身后,共同观看着长廊两侧属于他们每个人的回忆。

  灵公主的花海铺满了整个长廊,浪漫至极。

  “看,这是我初次来仙境的场景!”思思惊喜地对着身旁的齐娜说着。

  “也有莎莎第一次进入娃娃店的片段呢!”莫莎也发现了自己的记忆片段。

  “阿冰,你看,这里居然也有我们的回忆!”颜爵亲昵地挽着冰公主的手,指着上面的画面:“真是美好的时刻!”

  “光莹,你快看!这里怎么还有我制造电团时候的场景!?啊!!”他抓着自己的头发,他可不想这样的场景被其他人给看见啊!

  “啊哈哈,快看快看,这是舒言戴花环的画面,啊哈哈哈哈!!”建鹏笑的合不拢嘴。

  “居然也有我毒夕绯的回忆 。”毒娘娘双手环胸道。

  “也有我的,快看!”

  “哼,还有情儿的呢,看情儿的,,,”

  身后众人像是一群小孩子,叽叽喳喳,好不热闹。

……

  待众人嬉笑着行走至一半时,长廊出现了变化,另一半长廊明显的更加华丽,就连空中都浮动着星辰,唯美,绚烂。

  “好啦,前面的是新人们自己的回忆,我们大家就都不要去了,从这里出去,静静地等待他们吧!”

  时间公主时希颇为调皮地开口,这样的语气对于正经的时间之神来说可真是难得。

  “默默,你们去吧,我们在出口处等你!”

  “就是哦,快去吧!”

  思思和莫莎笑的一脸荡漾。

  这是,独属于我们的回忆啊,我和水王子,,哦不,是漓的回忆,,,

  这样想着,她又十分期待,时间公主的这份长廊礼物实在太珍贵了。

  “默默…”

  水王子笑着看着她:“我们进去吧!”

  两人的手臂更加坚定地挽在一起,进入了那个独属于他们二人的记忆长廊。

  一进去,王默就看到了他们当初在净水湖初遇的画面,:“漓,你看,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。”她伸手,轻轻触碰了那个画面:“一晃都过了好久呢!”

  他看着她感慨的神情,宠溺地开口:“是啊,好久了呢,久到现在,你才成为了我的新娘。”

  “是吗?那你是什么时候就想让我嫁给你了呀?”她俏皮地问道。

  “很久之前就想了,在梦境国度,甚至更早的时候,就曾希望有这一天。”

  “这么早啊?”

  “嗯,就是这么早!”

  “不过我很开心,默默,我真的很开心,我真的成为了你的新郎,成为了那个会陪伴你漫漫余生的人。”

  他的眼角都带上了一丝笑意,抬起他心爱之人的手,虔诚地在那只手上落下一吻:“默默,谢谢你能够嫁给我!”

  她一把抱住水王子劲瘦不失健挺的腰身,头不由自主地在他胸膛蹭了蹭:“也感谢你,漓,愿意成为我的新郎 。”

  “好了,乖啊默默。”

  他的嘴角微微上翘:“我们继续!”

  一路上,画面上的他们充满了甜蜜,有的是他们在梦境国度的,有的是在人类世界甜品店的,还有的是在海洋馆的……

  当看到梦境国度回忆的时候,王默十分惊讶:“原来那么早在梦境世界的时候我就已经嫁给了你一次。”

  他轻轻笑了:“那个人只是长的像我,却不是真正的我,所以不算!”

  什么嘛,明明就是你!王默的脸红了红,漓真是的,连自己的醋都要吃!

  脸红了?他宠溺一笑。

  真可爱,他的新娘,真是可爱极了!

  他们手牵着手,一起来到了长廊的出口,那里,所有人都在等待着他们。

  此时他们已经坐在了水王子的泡泡水椅上,舒舒服服的,脚边铺满了水世界的珍宝。

  “你们可算出来了,在里面没偷偷干什么吧?”庞尊一脸的八卦。

一旁的白光莹一把拉过庞尊,面无表情:“庞尊,你很闲啊?”

  “确实挺闲的,,,”

  “哎,光莹,你怎么走了啊?等等我啊光莹!”

  颜爵摇着折扇,上上下下地打量着:“啧,水水你可不行啊,居然真的这么老实,没有,,,,”

  颜爵的两个拇指对在一起,一双狐狸眼笑的十分八卦:“没有这个?”

  “颜爵!”冰公主一个巴掌拍在了颜爵身上:“你不要胡乱说!”教训完颜爵,冰公主转身,好奇地看着他们:“真的没有吗?”

  唉,冰公主怎么也这样了,都被颜爵带坏了,,,

  思思扶额叹息。

  什么?

  王默有些不懂,这是什么意思?

  一旁的水王子却是懂了,这是颜爵之前交教给他的手势。

  “没什么,不用管颜爵,我们继续默默。”

   幸福的新人亲密地挽着彼此,在众位亲朋好友的见证下,一起来到了终点。

  那里,一座绝美的冰晶花台矗立着,花台的柱子上有许多微小的冰晶花,每个冰晶花的花蕊部分,还有这一团团耀眼的电球。

  与此同时缠绕着许多鲜活的花团,让整座花台看起来奇幻的不可思议。那是庞尊他们的杰作。

  辛灵仙子一席白色古典旗袍,点缀着片片盛开的玫瑰花瓣,主持着接下来的婚礼。

  “现在,请两位新人进行婚礼宣誓。”

  王默一手捧水晶铃兰花束,一手与水王子的手紧紧相扣,水王子的眼睛眷恋地看着他的新娘:“我,水清漓,愿意娶你作为我此生唯一的妻子。”

  “我将毫无保留的爱你,尽我所能供应你的需要,在忧伤中安慰你,我承诺将对你永远忠实,疼惜你,敬你,护你,爱你,直到永远。”

  他改了誓词,可是,怎么更加让她感动了呢?

  王默的眼眶有些红了,却依然坚定地开口:“我,王默,请在座的各位见证,从今往后,我将会始终如一的爱他、帮他、助他、体谅他。”

  “共同肩负我们的使命,无论顺境或是逆境,我都将与他患难与共、风雨同舟!”

  罢了,誓词的内容不重要,想要永远在一起的心才是最重要的,不是吗?

  “ 现在,请新人为对方配戴婚戒!”

  一股水柱在两人身侧不断上涌着,待到及腰高的时候却停住了,一朵冰莲花出现在水柱上方,莲花中心镶嵌着两枚婚戒。

  两枚婚戒整体是一对细长的锦鲤,中间却又有着一朵立体的玫瑰,那玫瑰融合了水王子的法术,隐隐有水的流光在其中。

  婚戒的寓意是:玫瑰花般热烈的爱意,与这锦鲤般的吉祥如意,仅献于你。

  “礼同掌判,合二姓以嘉姻,诗咏宜家,敦百年之静好,此证,礼成!”

  辛灵仙子笑了,他们终于走到了一起。

  “水水,亲一个!展示一下你的成果!”

  颜爵挑唆着。

  “就是啊,水王子可别怂,上啊,亲一个!”庞尊看热闹不嫌事大,也跟着颜爵起哄。

  “水爷爷!冲鸭!”情公主高举着手臂,跟着颜爵庞尊喊:“亲一个!亲一个!!”

  毒娘娘好整以暇地看着。

  莫莎和齐娜也是痴痴笑地看着他们。

  这,这多不好意思啊,,,

  好让人害羞的,,

  “默默,,,”

  水王子的声音传来,却与平常的声音不太一样,似乎,有一丝的低哑,像是在压抑着什么。

  “把捧花,,给我,,,”

  嗯?

  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想要捧花,但她还是递给了他。

  没想到他却一把抓住了她递过捧花的手腕,用捧花住了她的侧脸。

  几乎在挡住的同一瞬间,一阵冰凉的触感蓦然从唇上传来,带着水的气息,清列而又柔和。

  唔!

  她一下子睁大了眼睛,茫然不知所措。

  水王子的手放在她的头后,那微凉的唇稍稍抬起,发出一声几不可闻的轻笑:“乖,默默,闭上眼睛,,,”

  她被动地闭上了眼睛,只是睫毛还在轻轻地颤动着,似乎有着一丝不安,紧张,与期待。

  他的默默啊,怎么这么听话。

  这让他,怎么受的了。

  闭上眼睛的她只听见一声浅浅地叹息,之后,那微凉的感觉再次覆盖上她的唇,酥酥麻麻的。

  在黑暗中的人感官总是格外的灵敏。

  她感觉到,她紧闭的牙关似乎被什么东西灵活地撬开,还在她的口腔里席卷着一切,几乎要把空气全部夺走,,,

  与此同时,整个净水湖,大大小小的鱼群纷纷游动而出,围绕着那对身影,形成了一个保护圈,阻断了其他人的视线。

  人类世界,也出现了难得一见的奇景。各个地方水域里的生物,此时都跃出水面跳动着,就连海面上都有成群的海豚随着海浪起舞。

  巨大的鲸鱼浮出海面,喷出一股股高大的水柱,水的生灵,在用各自的方式,为他们的王子祝福。

   “啊啊啊,亲了亲了!水爷爷别挡着嘛!情儿要看要看!”

  “呦,水水还挺猛啊!”颜爵挑了挑眉。

  “啊!水王子真敢啊,光莹我也想,,,”

  “不可能,想都不要想!”

  唉,可惜手机不能带到仙境,要不然她一定全程录像啊喂!

  思思为不能录像而感到可惜。

  建鹏睁大了眼睛:“为什么挡着啊,我也想看!让我学习学习啊!!”

  听见他们的声音,王默的脸骤然升温,原来捧花,是这么用的啊,,,

  “唔,,,”

  她的手,好不容易将水王子推开了一些:“漓,够,够了,,,”

  她喘着气,脸蛋红扑扑的,嘴唇一片水润。

  水王子的声音更加低哑了,他紧紧地抱着她,将头埋在她的颈窝,也稍稍喘着气:“回去之后,我们继续,,,”

  这,这,,,

  她的脸红的像是烧熟的龙虾,滚烫,炙热,声音小小的回答:“好,,,,”

  水王子抬起头,看到了她此时的模样,不知怎的,就想到了一句话:酒红初上脸边霞。

  她现在,就像是天边的晚霞,让他沉醉其中,无法自拔 。

  不过也好,反正她现在是他的,余生,他甘愿就此沉沦。

  看着大家欢声笑语的模样,他们紧紧地拉着彼此的手,看向对方的目光中,满含着深深的爱意。

  “我爱你,默默。”

  “我也爱你。”

  他们相视一笑。

  最美好的爱情,不过是双向奔赴的两人,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,一起走入了婚姻的殿堂。

  他们啊,在故事的开始,是一人带着另一人躲避追捕,而在故事的结局,却是山有木兮卿有意,举目是你,处处是你。

  漫漫余生,他们,定不负韶华,不负卿,,,


———水默随笔之婚礼篇,终———







评论(31)

热度(353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